再出发!江西驰援随州同心战“疫”

2020年02月11日17:4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开栏的话:2月10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消息,统筹安排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市16个市州及县级市,确定对口支援关系。为协助各地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人民网以总网统筹+地方配合的方式,组织各地方频道组建“援鄂地方策”工作室。即日起,人民网江西频道将在人民日报社江西分社的指导下,联合总网各部门成立“随州战疫·江西策”工作室,通过“人民网总网牵头部门+人民网江西频道、湖北频道+省内其他媒体+随州市媒体+人民拍客”多方联动,配合江西省支援随州队伍完成好“疫”线宣传报道任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舆论支持。

江西省对口支援随州市医疗队出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2月11日电(时雨)“我不在家的日子,要记得按时量血压,按时吃药。”“今后一段时间,爸爸不在家,你是小男子汉,要做妈妈的小帮手。”……2月11日,江西省对口支援随州市医疗队在南昌集结出发,奔赴湖北随州援助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医疗队由128名队员组成,他们来自江西省内10个设区市。

此前,江西已经组织了135名医疗队员赴随州援助。2月10日11时,江西省接到随州市通知,恳请江西省对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全方位帮助。江西省卫健委立即行动,精心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专业对口的128人组建了第二批对口支援医疗队。这也是江西省支援湖北的第五批医疗队,队员主要来自各医院呼吸内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CT影像科、院感科等科室。

为了展示援助随州的江西医护工作者顽强拼搏、救死扶伤的精神,记录“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即日起,人民网征集有关他们的动人画面、感人故事。我们将对征集到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通过专题、图文、视频、微博、微信、抖音、手机客户端等全媒体形式进行集中展示与推广,并择优在“援鄂江西策·随州战疫”工作室刊发。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