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西站把好疫情防控关

2020年02月12日07:03  来源:江西日报
 

  2月8日开始,南昌进入“返岗、返工、返学”高峰。为了应对“三返”高峰,做好疫情防控,提高旅客出站效率,减少因出站旅客排队滞留造成的安全隐患,南昌西站精准施策,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新一代信息技术,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启用来昌人员健康登记小程序,输入生成抵昌旅客的信息数据库,对信息库的信息进行分析比对。在车站到达大厅分类设置出口,分南昌户籍专用出口、湖北户籍或14日内有湖北旅居史专用出口、非南昌户籍或非湖北户籍或14日内无湖北旅居史专用出口,由南昌西站综合服务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引导其在指定通道有序排队。对出站旅客逐一测量体温并查验身份证,核对已提交的二维码相关信息,未提交者由现场工作人员帮助其补登信息。配备足够人员进行防控筛查,同时将所有抵昌旅客信息通报南昌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大数据比对组,加大大数据的排查和综合运用。(记者洪怀峰 通讯员周再奔)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