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企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5日10:55  
 

“您好,您的体温是36.4度,请在这里填写信息,并在旁边领取口罩。”2月11日上午,在江西亚珀电气有限公司门口,员工们正在测量体温准备上岗。在生产车间内,两条全自动化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工人们佩戴着口罩,忙着变压器绕线,现场井然有序。截至目前,崇仁县共有复工复产企业达23家。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同抓同促进,崇仁县强化组织领导,要求高新区管委会按照“有条件、有秩序、有管控”原则,抽调16人、组建4个专班,每个复工企业专派1个监管员,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并帮助企业购买消杀防护用品,积极稳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复工复产,确保高新区疫情管控有效、企业复工平稳有序。同时,该县还通过上门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征求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积极协调上级有关部门和银行等部门解决企业生产原料紧缺、周转资金紧张等问题,帮助企业渡过暂时性的生产经营困难。

为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崇仁县积极做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复工企业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对节后返岗人员信息进行详细排查,给员工提供口罩等基本防护物资,入厂之前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对办公室、电梯间、食堂等重点区域每日至少开展1次全厂消毒防疫,并实行错时和分散用餐制度。企业员工若出现可疑症状,要严格执行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周文思)

供稿:崇仁县委宣传部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