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突击队助力春耕

2020年02月19日11:19  来源:江西日报
 

  春耕在即,为有效减少人员外出和聚集,又不耽误村民生产,近日,在全南县社迳乡团委的号召下,12名团员青年迅速组建了一支青年突击队助力农资配送。

  “这么快就帮我送到了,多亏了你们!”2月16日一早,全南县社迳乡塔下村贫困户邓奇明感激地说。当天,邓奇明通过电话在乡里农资专卖店订购了两包饲料。有了青年突击队的助力,农资很快送到了邓奇明家门口。

  “立春已过,现在既要抓防疫防控,也要抓农业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社迳乡纪委书记兼团委书记徐文介绍,考虑到搬运农资物品体力消耗大,这支青年突击队由男性组成,平均年龄不到26岁。

  疫情防控期间,社迳乡村民需要的生产生活物资,只要在微信群里或打个电话说一声,就能及时得到这支青年突击队的解决。除农耕物资配送之外,青年突击队队员们还会积极协助有需要的农户做好农产品采摘、搬运等工作。(记者齐美煜 通讯员钟鑫)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