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龙南:舍小家为大家 奔赴防疫前线

2020年02月20日20:18  
 

赣州市龙南县杨村镇的姚代是一名乡镇统战干事,身为外地人的他正准备与家人共度春节时,突然得知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姚代的老家南昌与工作地路途遥远,春节便成了他唯一能够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但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与担当,他毅然决定牺牲和家人团聚的休息时间,从南昌连夜乘坐近七小时的火车迅速返回工作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扛起疫情防控的“安全线”,充分展现了一名统战干部的责任担当。

在接到市、县委统战部的通知以后,姚代在统战委员的带领下,通过做通相关负责人和群众的工作,取消一系列春节期间的集会活动。同时,定期开展巡查,指派专人进行值守,并邀请广大群众监督举报。

为做好人员管控工作,姚代对所挂点村逐一入户,向村民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并摸排湖北返乡人员。在摸清底数后又上门耐心劝说湖北返乡人员配合隔离,禁止外出。随后,他又积极参与到交通防疫卡点的值守中来,劝离可能存在防疫隐患的外来车辆与人员。更可贵的是,在龙南县杨村镇廖某平一家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后,他主动请缨护送与廖某平等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过的六名人员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和隔离,并在医院陪同他们十一小时之久,凌晨一点才从医院回到单位。(任卫华、齐荆州)

供稿:赣州市龙南县委统战部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