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可优先晋升职称

2020年02月22日08:12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江西省人社厅、省卫健委联合下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专业技术人才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将建立职称评聘激励机制,加大人才项目倾斜力度。

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在申报评审职称时,同等条件下用人单位优先推荐。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优先申报评审职称,其中对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可不受学历、资历限制,免除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答辩要求,直接审定高一级职称(“以考代评”的职称除外);获得县级以上党委、政府或省级工作部门表彰或记功以上奖励的,可提前一年申报(报考)高一级职称(资格)。

对援助湖北、在省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承担一线救治工作(含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的编外医务人员,可采取定向招聘方式择优聘用。(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