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包裹”

2020年02月23日20:20  
 

“感谢邮政送来的生活物资,相信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孩子会更有信心。”2月23日上午10点30分,家住南昌市广场南路的周大爷收到了一份邮政快递员送来的“特殊包裹”,包裹里除了装有水果、坚果、米油等生活物质,更是对他儿子(南昌大学一附院医生周益毅)和全家的一份关爱。

“致敬抗疫勇士 关爱天使家庭”“国家有需要 邮政在行动”……早上8点,南昌市邮政分公司大院内,明媚的阳光洒照在一辆辆绿色邮车上,车身两侧的标语横幅温暖耀眼。来自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省邮政工会、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省女企业家商会的数十名爱心人士正忙碌搬运着一份份“特殊包裹”,一场“关爱逆行天使”活动正在进行。

“本次活动主要对援助湖北的319位南昌医务人员的家属展开慰问……”在现场,江西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陈伟芳一边搬着包裹一边对笔者说,活动一经发布就得到全省170多名女企业家的积极响应,省邮政工会更是主动承接了本次物资的免费配送工作,大家出资出力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非常感谢各位。

“姐妹们,这辆邮车还要搬5箱。”袁志英是省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也是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搬货、点货、调度……一大早就赶来现场的她不仅亲力亲为,还组织了十多名女企业家共同奋战,大家巾帼不让须眉,现场氛围融洽热烈。

上午9点30分,319份“特殊包裹”全部分装完毕,将由南昌市邮政分公司派出的十辆邮车分别送往南昌大学一附院、南昌大学二附院、省中医院、南昌大学四附院赴鄂医务人员的家属手中。

“谢谢邮政的用心,你们送来的爱心包裹我一定会转交给同事家属,也向你们致敬。”刘晓静是南昌大学四附院的一名医生,接到包裹的一瞬间,她的心情激动不已。她表示,同事韩飚目前正奋战在武汉市第五医院疫情防控一线,相信有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他一定会全力完成疫情防控工作,武汉加油。

前线医护战疫情,后方慰问送温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邮政坚持在打通绿色通道、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民生社会、对省内防疫物资提供“三免一减半”上主动作为、积极贡献,全力保障邮政普遍服务和网运服务,保证防疫物资快速通关,有力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供稿:江西邮政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