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3月1日后各级各类学校继续开展线上教学

2020年02月26日20:5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26日电(时雨)26日,江西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继续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通知明确,3月1日后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学生不到校。

通知明确,后续到校学习时间,江西省教育厅将根据疫情情况,科学研判后确定并提前对外公布。未获得江西省教育厅到校学习时间通知前,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特教学校)一律不得通知学生到校,一律不得组织聚集性活动,所有学生一律不得返校,校外培训机构一律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对学生参加线上学习情况进行一次再排查、再调度,“一村一案”解决好有线电视和网络信号问题,“一生一策”解决好没有电视、手机等终端设备的贫困家庭学生在线学习保障问题,做到解决问题 “不漏一人”、线上学习“一个不少”。安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春季教学用书发放工作,原则上在2月底前将线上教学需要使用的教科书发到每一位学生手中。

各地要督促指导中小学校准确把握线上学习要求,除初三、高三外,中小学校不得再单独组织教师录播课程,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作业,其他年级适当布置和线上课程有关的作业,任课教师的课后网络辅导不宜时间过长,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幼儿园和特教学校不开展线上教学。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