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天使” 随州战“疫”

2020年02月27日07:23  来源:江西日报
 

随州市曾都医院感染一病区,来自赣州市妇幼保健院的护士王佳脸上、手上被防护用品压出许多印痕。

2月24日一早,随州市曾都医院感染一病区,江西支援随州的医疗队员开始一天的忙碌。图为来自江西省人民医院的医疗组组长赖红琳(中)与队友们一起诊断患者病情。

2月24日,随州市曾都医院感染一病区,4名江西支援随州医疗队队员进入最危险的红区隔离病房。

2月23日,医疗队员在随州市中心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为重症患者做护理。

医疗队员在走廊上陪患者聊天,让患者舒缓心情。

来自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感科的主任护师何耀琴(左)帮助医疗队员穿隔离服。

医疗队员傅银娣(左)与当地医务人员一起为患者配药。

2月15日,江西支援随州市前方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冒着风雪,为随州市各医疗点上的队员送去物资。

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支援湖北省开展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国家卫生健康委举全国之力,集优质资源,建立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机制。我省对口支援随州市。

从2月7日开始,我省医护人员日夜兼程陆续抵达随州。截至2月25日,全省10个地市145家医疗机构派出了3批次、389名医务工作者投身随州战“疫”一线,和当地的医护人员一起并肩战斗。

如今,无论是在随州的定点医院还是在检测室,无论是直接救治病人的医生护士还是检测病毒的疾控人员,都有我省医疗队员的身影。他们全副武装,在最前线战“疫”。隔离衣、防护服包裹着他们的身体,护目镜、口罩遮挡了他们的面庞,也许你不知道他们是谁,但你一定知道他们为了谁。

今天,让我们跟随镜头,走近这群冲锋在前、无畏风险的白衣天使、勇敢战士!(记者 杨继红 摄影报道)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