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招商推介会

2020年02月28日07:32  来源:江西日报
 

2月26日9时38分,吉安市移动公司视频会议室,一场特殊的网上招商推介会正在举行。一块大屏幕,实时投射出主会场和13个县(市、区)分会场。企业家、网民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便可进入直播间观看和参与招商会。

“要将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转化为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工作优势!”为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至最低,吉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组织了全市首场网上招商推介会,点对点视频连线身处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及签约客商。

短短40余分钟的网上招商会,全市签约的工业项目达33个,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生物医药、光伏等多个产业。其中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2个,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11个。电子信息产业项目签约金额达165亿元,占比达43%。

会场之外,吉安各地纷纷利用政府门户网站、“赣服通”、政务网等平台,以及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小程序、微信群等渠道,面向国内外企业家们高频次、高精度、大范围进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以“屏对屏签约”“不见面签约”“邮寄文本签约”等方式,推介、签订了一大批重大项目。

“观看直播人数突破5万!”“现在人数超过12万!”随着网上招商推介会的持续进行,主持人实时播报着在线网友人数。至10时20分招商会结束时,共有超过50万人次观看了这场特殊的网上招商推介会。(记者 杨建智 李 歆)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