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丰城市支行发放小企业应急贷款800万元

2020年02月28日15:25  
 

近日,邮储银行丰城市支行成功为当地的疫情防控重点生活物资企业——江西省天玉油脂有限公司发放小企业抗“疫”应急贷款800万元。该笔贷款为全市系统内第二笔抗“疫”应急贷款,得到当地政府和企业的的高度赞许。

主动担当,强化精准对接。该支行行部署安排,及时获取重点医用物品和重点生活物资企业名单。在了解到江西省天玉油脂有限公司具有生活物资生产流动资金需求后,该支行第一时间进行对接、跟进,并制定融资方案,主动扛起国有大行责任,帮助企业共克时艰。

平行作业,跑出邮储速度。该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前中后台上下联动、平行作业,用邮储速度,与疫情赛跑。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给予政策解读、业务流程操作及系统操作指导;支行客户经理加班加点、昼夜作业;支行行领导全流程跟踪业务处理,当天完成调查报告并提交审批;市分行授信管理部开辟绿色审批通道,通过网络会议进行业务审批。走访调查、上报申请、即来即审、召开视频贷审会,仅用2天时间便完成了业务授信流程,充分凸显抗疫的“邮储速度”。

优化流程,快速实现放款。在贷款审批完成后,企业主因为有一位股东在外地自我隔离暂时不能回丰签署贷款合同,该支行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信贷客户经理开车驱程2个小时,与借款人股东在小区门口对客户进行签约,现场完成合同面签后,马上回行快速实现放款,优质高效的上门服务、精准有力的信贷支持,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邮储银行丰城市支行将切实为受疫情影响的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积极做大做响邮储银行在当地的服务品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舒斯轩)

供稿:邮储银行丰城市支行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