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税务局:风雨无阻的“送餐妹妹”

2020年03月03日11:47  
 

2月29日晚上十点,外面漆黑一片,风雨交加,寒意袭人。小盛姑娘穿好雨衣,戴好头盔,把精心做好的夜宵装进保温袋,背在身上,骑着电动车又一次冲进了茫茫雨幕中,赶往同事们驻扎在县城几个小区的疫情管控执勤哨岗。

“小盛,今天下这么大雨,赶紧进来烤烤火,不要着凉了”。在一线值守的巫晓光看到小盛赶紧起身。“没事,今天我给你们做了炒年糕,赶紧趁热吃,我马上还要去曲尺巷防疫点给另外两个同事送过去”。自从万安县税务局按照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设立执勤管控哨岗以来,小盛就坚持每天晚上自己下厨为值班值守的同事做宵夜,当起了“送餐妹妹”,风雨无阻,从未间歇。

这位送夜宵的小盛姑娘是万安县税务局的90后年轻干部盛雪莉,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她所在的单位派出了54名党员干部参与当地社区三个疫情管控哨卡的值守,24小时不间断轮岗。虽然没有派去哨卡驻守,但看到同事们昼夜不息夜里执勤值班,她也一心想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凭着一手好厨艺,她每天在家里变着花样做夜宵,把做好的肉粥、面条、包子、年糕等打包装桶,夜里送到一个个疫情防控卡点。从家里到各个防疫点往返有近5公里路程,她都是自己一个人骑电动车来回,送完回到家,通常已是深夜。

这一份小小热气腾腾的点心,感动了现场所有的执勤人员。“一个90后的小姑娘,能坚持每天晚上给我们送宵夜,真的很暖心。”执勤的郭君华说,他们每天白班夜班轮岗,最辛苦的就是值夜班,用塑料布搭建的临时帐篷,有时冷得直哆嗦,夜里能吃上热乎乎的夜宵,真好。“我们一定会站好岗,强化值班值守,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许秋华)

供稿:万安县税务局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