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获评国家3A级景区

2020年03月04日15:45  
 

近日,方大九钢从九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获悉,企业已成功获评国家3A级景区。

从钢铁工业企业到国家3A级景区,重组7年来,方大九钢在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引领下,走出一条令人赞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尤其是2017年以来,方大九钢投入十余亿元建设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新建东西区原料场大棚、废钢场大棚等,完成转炉三次除尘升级改造,实施了烧结烟气脱硝等多项环保技改工程,企业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前企业所有废水、废气治理设施均运行良好,各污染因子均能达标排放,吨钢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及吨钢废水排放量均达到钢铁行业清洁生产一级标准。与此同时, 沿江生态景观园、游客服务中心、“长江最美岸线”、长江“守护侠”等各具特色的钢铁景观点与生态园林也相继竣工,昔日的“傻黑粗”华丽蜕变为如今的生态钢城,十里钢城风光如画,前来调研、参观、研学人员络绎不绝。

当前,方大九钢正依据上级旅游部门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完善景区服务细则、多举措提升服务品质、丰富产品业态,积极将方大九钢打造成一家集“风光游览、科普教育、文化体验”的品牌工业旅游景区,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软实力。(欧青)

供稿:方大九钢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