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订单采购四万吨废钢实现创效

2021年05月18日15:1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受市场影响,近期大宗原燃料采购价格上,给采购工作带来了空前的压力。5月份,方大九钢原料公司主动出击,积极走访市场,截至目前成功签下四万吨的废钢订单合同,实现采购创效。

据了解,以往废钢采购多是按年度长协合同进行,根据市场情况适度调整价格,但在近段时间大宗原燃料采购价格上涨的情况下,通过长协合同采购废钢不利于成本管控。方大九钢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迅速改变采购策略,充分掌握行情变化,积极应对市场。企业一方面寻找废钢资源,积极开拓新的采购渠道,督促供应商按时、按质、按量发货,稳定废钢供应;另一方面,深入调研市场,加大订单废钢的采购力度,借助多年的采购经验研判市场,在判定后续市场行情上扬时果断出击,与数家废钢供应商签订订单采购合同,通过锁量、锁价、一单一议的方式成功签订四万吨废钢订单合同。不仅如此,方大九钢还通过及时调整采购结构、加大废钢合同条款中杂物的处罚力度等措施,提升废钢采购质量。

据悉,订单锁定的四万吨废钢资源均低于当前市场采购价格,不仅提升了方大九钢废钢保供能力,也实现了采购节点创效,初步预计创效约1080万元。(尹雪凤 林佳)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