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班“云”开课

2020年03月06日10:44  
 

3月5日,南昌市青山湖区疾控中心消杀队队长全凯锋在线开展新冠肺炎消毒知识培训班,给江西省戒毒所62名司法干警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的新冠肺炎消毒知识线上直播课堂。

直播课从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预防性消毒方法、监狱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司法干警全面了解了新冠肺炎的传播来源、感染途径和防护措施等基本知识,熟知了戒毒场所内开展预防性消毒的方法及常用消毒剂的使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昌市青山湖区疾控中心采用无接触的网上授课新模式,不仅大大提高了监狱场所司法干警防控疫情的能力,还减少了人员聚集的风险,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据悉,南昌市青山湖区疾控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录制视频等方式,给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赢得了群众好评。

下一步,还将针对高校、企业等不同单位创新培训方式,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进。

供稿:南昌市青山湖区委宣传部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