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溪川变身文创体验空间

2020年03月06日17:01  
 

为践行江西文化强省战略,为“文化的力量—2020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展”做提前预热、宣传,陶溪川文创街区内的原陶溪川旗舰店近期进行了一场全新升级,摇身一变为“天工开物”陶溪川文创体验空间。

据陶溪川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工开物”是在时代需要“新文创”这一产业发展大背景下应运而生,旨在打造为具有代表性的江西文创品牌。“天工开物”围绕江西丰富的“红色”“绿色”“古色”文化进行文创产品开发和业态探索,深度广泛地挖掘江西全域文化资源,从文化战略高度,重新定义和定性地域性文化资源,并使之多元化、品牌化,推动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天工开物”陶溪川文创体验空间,是以文创消费、互动体验和文化交流为一体的复合性体验空间。在全新的“天工开物”陶溪川文创体验空间内,游客可以近距离感受江西在地文化。除了陈列展销陶溪川自有文创产品外,文创体验空间更多地吸纳了以江西文化元素、工艺材质及创新元素为脉络的优秀文创产品,包括江西省内文化IP系列文创、城市系列文创以及非遗系列文创等。待陶溪川文创街区全面恢复开放后,“天工开物”陶溪川体验空间还将不定期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现场技艺授课,让更多的人现场感受江西文化的精髓魅力。

据了解,由景德镇陶文旅集团负责实施的“天工开物园”展区还将于今年5月亮相“‘文化的力量’——2020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展”,届时将有更多自主原创开发的文创产品。“天工开物”今后还将陆续整合线上、线下以及城市生活消费场景等多个渠道,并逐步与省内各知名景区、展馆合作,打开“天工开物”文创产品体验和销售渠道,将优势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资本,传承和发展江西地域文化,为江西的文化经济发展赋能。(胡景亭)

供稿:景德镇陶文旅集团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