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中级人民法院网拍直播“云看样”

2020年03月06日17:36  
 

3月6日,江西九江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淘宝司法网拍直播平台的先进技术进行了一场线上“云看样”,完成了江西法院系统司法网拍直播看样的“首秀”。

本次拍卖标的物为庐山市天湖壹号小区的32处不动产,包含25处商铺和7处住宅,合计建筑面积2363.84平方米。直播过程中,该院执行局干警网拍小组负责人从该小区坐落于庐山市庐阳南路和鄱阳湖中大道交汇处,紧靠鄱阳湖,天气晴朗时能一览湖景开始说起,详尽介绍了标的物情况, 使得竞买入通过网络,对拍卖标的物情况了然于胸。

本次直播共吸引1179名网友围观,拍卖报名人数由直播前的3人增加至22人,在安全便捷的前提下,维护了双方当事人和各位竞买人的合法权益 ,大大提升了涉案财产的处置效果。

据该院负责人介绍,在原来的“司法拍卖”平台上,竞拍的标的物都是通过平面照片进行展示,图片能展示的内容有限,竞拍者无法全面了解竞拍物的详细情况。而疫情防控期间,竞买人不方便实地看房,而“云看样”能够解决看房时间、空间和地域的限制,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又能详细了解司法拍卖标的物的现实状况。这是九江中院执行局积极探索“非接触式”执行模式,与淘宝网合作的一项全新成果。 (赵岑雨 冯晔) 

供稿:九江中级人民法院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