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载巧做“红娘”助就业

2020年03月06日15:56  来源:江西日报
 

  “以前,去应聘都嫌我年龄偏大,没想到今天能在工业园找到工作,真是感谢干部的帮忙……”3月1日,万载县在工业园区华尔升科技广场举办贫困户专场招聘会,从高村镇岐源村搬迁到梦想花苑安置小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陶元秀成功就职万载昌圣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万载已举办3场大型招聘会和20余场送岗下乡招聘会,累计有175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专场招聘会找到工作。

  据了解,为帮助贫困户就业,该县通过上户走访、“扶贫小程序”采集贫困户就业意愿,联合相关部门和单位举办贫困户定向专场招聘会,让企业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对接。为提高贫困户录用率,该县出台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奖补激励政策,企业每吸纳一个贫困劳动力就业给予2000元奖励。在专场招聘会上,乡镇干部与贫困户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全程帮助贫困户解决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记者陈化先 通讯员梁友泉)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