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宣传“主动仗”

2020年03月08日18:00  
 

疫情就是命令,舆论场也是主战场,宣传战线也是抗击疫情的前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宣传战线主动承担起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使命任务,坚持正面发声,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聚焦战“疫”,唱响疫情防控“最强音”

新闻宣传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区委、区政府防控举措等,坚持正确导向,强力主动发声,加强与中央、省市新闻媒体沟通协调,加大外宣用稿,讲述青山湖战“疫”好故事、好做法、好典型。

截至目前,中央、省市媒体、新媒体共刊发该区疫情防控重要稿件1300余篇。

同频共振,“融媒体”联动扬优成势

疫情突如其来,考验的是科学应对的反应力。青山湖区宣传战线创新宣传方式,以抖音快手、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为阵地,录制了云招商签约、企业复工复产等各类疫情防控短视频79个,策划推出《众志成城,青山湖在行动》等音乐微视频及H5,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引导了舆论,鼓舞了全区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士气。

第一时间与公安网安、政府信息中心建立了信息互通机制,针对群众关注的信息,做到及时掌握、及时核实、及时回应,并针对不实信息及时辟谣。在“两微一端”权威发布区委、区政府关于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决策部署、战时指令、防控动态等内容信息312条。监测并有效处置青湖村冲卡、人员聚集赌博等涉区重要舆情,及时正面回应“多个社区有确诊人员”等相关谣言6起,联合公安对恶意散步谣言的人予以严惩。

社会宣传“飞入寻常百信家”

宣传普及好科学有效的防疫知识,是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的重要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青山湖区依托各类宣传阵地,利用各种接地气又实用的办法,多种类、高密度布置,组织各镇街、村社采取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的“土味”宣传内容,通过农村广播、小喇叭、宣传车、标语横幅、无人机,在镇街、村社高频率开展宣传教育,将“防控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使宣传零死角全覆盖,凝聚起同心协力防控疫情的共识和力量。

歌曲《赣江谣》、散文诗《一切向好》、快板《万众一心战疫情》…面对疫情,广大文艺工作者“为时而著、为事而作”,以文艺的力量温暖人心、凝聚力量、共克时艰,在战“疫”中注入强劲“艺”能量。 (李鸿发)

供稿:地方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