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经开区全国排名大幅前进15位 列33名

2020年03月09日17:4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9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9日从南昌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2019年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的综合排名榜单上,南昌经开区大幅前进15位,列33名,连续四年成为江西省进入全国50强的国家级经开区。

“经过多轮评审和数据比对复核,我们在这次考核中,有27项指标优于全国国家级经开区平均水平。”南昌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2019年,南昌经开区成为全省首家园区总收入突破4000亿元的经开区。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43.6%,增幅列全市第一;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幅20.9%,增幅排名全市第一。

据介绍,2019年以来,南昌经开区紧紧围绕“加速转型升级、打造现代产业新城”的战略定位,着力推进园区向城区转型,推进二产为主向二三产联动转型,推进“制造型”开发区向“创新型”开发区转型,首位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66亿元,占全市比重41.9%;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已形成了汽车整车、动力电池、变速箱、齿轮及相关零部件为一体的产业集聚区,2019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9.43亿元,被认定为江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 

还负责人表示,2020年,该区将进一步转型升级,在打造现代产业新城上求突破,力争园区总收入跨入5000亿,在全国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中挺进30强。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