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宁县税务局女干部:不负韶华,争当巾帼标兵

2020年03月10日20:56  
 

3月9日,江西省总工会授予80个集体为“江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其中,国家税务总局武宁县税务局财务管理股荣获“江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武宁税务局财务管理股有着这样三位“女青年税官” 分别是80后股长余柳垚, 90后柯林昕和叶梓煜,她们无论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都是冲锋在前的“战士”, 践行着为民服务、责任担当的初心和使命。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在工作中,她们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和国家财经纪律,落实廉政责任,为全局的党风廉政建设把牢把稳了财务管理重要关口。2018年是全国税务系统机构改革的重要之年,她们在原国税、地税两套财务并帐并库的攻坚战中,面对近30000多条财务数据信息,查资料、读文件、识财规、严纪律,30多个日夜工作在岗位上,立足两个机构的局情税情、从严落实八项规定,快速地为机构改革建立了新的财务管理体系。

她们在女儿、妻子、母亲的角色中转换。面对突发的各项工作任务,她们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从来不找借口,从来不会拖延,总是加班加点按时完成上报。按照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安排,武宁县税务局负责县城户岸花城和西海年华1500余户的疫情防控工作,她们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认真按照县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做好疫情防控,争当一线疫情防控“战士”,认真逐户上门排查小区居民健康状况,与小区物业配合,对小区车辆、居民进行登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凭着对税收事业的执着与追求,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态度,扎实的业务功底,在工作中不断地被认可,她们连续多年被评为省、市、县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

供稿:武宁县税务局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