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水县税务局:疫情期间不停歇 网上服务解民忧

2020年03月12日17:21  
 

在全国上下正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修水县税务局为减少缴费人与税务大厅前台的接触,防止交叉感染的同时,为保障缴费人能及时享受医保政策,从2月3日到2月15日暂停前台窗口业务受理,采用网上服务方式为缴费人服务,缴费人可以通过微信群、预约电话进行预约等方式,实现网上服务,方便缴费人缴费。从2月17日开始恢复正常上班,但在疫情期间,为减少接触,推行网上服务的方式,建立税务医保社保临时办事群,及时为缴费人服好务。

2月6日上午9:56,社保股付毅接到一陌生人电话,称微信缴不了医保,小孩在中医院住院,医保卡不能正常使用,付毅及时与在值班的渣津分局前台值班人员进行联系,分析缴不了费的原因,经渣津分局熊娟查询后,发现该缴费人的缴费数据医保局那边没有传递核定补收数据,于是付毅立即与医保局值班人员卢大金进行联系,进行了缴费核定。过了10分钟,缴费人成功缴费

疫情期间,税务局一分局、太阳升分局、杭口分局、渣津分局前台人员及各管理部门及社保非税股工作人员等在疫情关键期全面采取网上服务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急需办理的涉税(费)业务。税务局正是采取这种网上预约,微信业务服务群及预约电话等方式,从2月3日至2月27日共为1100余人次网上服务,同时,税务局积极推广江西省电子税务局等多种方式为缴费人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利用网上服务平台,税务局与社保局及医保局的紧密配合下,解决了缴费人缴不了费的疑难问题,让缴费人足不出户能顺利缴纳社保费,保障了缴费人及时享受医保政策。

2月份以来,通过电子缴费渠道,共征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009万元,征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158万元,涉及5006人次,征收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1300万元,缴费人次44610人。(付毅)

供稿:修水县税务局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