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5亿涉农贷款结余为涉农主体注入金融“活水”

2020年03月20日16:1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20日电(记者 秦海峰)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行长肖天星20日在江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邮储银行重点加大支农支小力度,目前涉农贷款结余超655亿元,惠及各类涉农主体达10.5万户,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围绕乡村振兴打造“保障网”,该行抢先研究出台了三农专项信贷额度保障方案,并充分发挥江西银行业最大的三农金融事业部、三农金融客户经理占信贷客户经理比重超过60%等优势,做到三农信贷资源优先安排、贷款优先发放、服务优先满足,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另外,该行还计划在春耕备耕期间投放不低于110亿贷款资金支持。对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还本付息的三农客户,采取“不算逾期、不收罚息、不调风险分类、不降客户分类等级、不计入征信不良”五不举措。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