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广信区争抢农时

2020年03月27日09:28  来源:江西日报
 

  “从耕田到播种育秧、从插秧到收割,今年我们全程采用机械化作业。”日前,上饶市广信区石狮乡满红合作社负责人、返乡创业的大学生谢胜波充满信心地说。

  正值春耕时节,广信区扎实做好农资保障和技术服务等工作,全力恢复早稻种植面积,为今年的粮食生产起好步、开好头。在煌固镇五村的粮食种植基地,农民正紧锣密鼓地进行600多亩农田的春耕和机插秧播种作业。大型拖拉机在农田里来回穿梭,育秧播种机不停播种,一派繁忙的景象。

  在提高春耕机械化率同时,广信区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和在田作物的春季管理工作。同时,举办粮食种植技术培训班,为种植户传授技术。目前,全区各地上报的早稻种植面积达7000多亩,全区储备了化肥5800多吨、农药220多吨、种子50多吨,基本满足早稻生产需要。 (记者余燕 通讯员黄克奇、李新宇)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