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机械化插秧不误春耕农时

2021年04月12日16:4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眼下正值春耕农忙季节,笔者在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甘坑林场农田里看到,拖拉机、插秧机来回穿梭作业,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密度适中,整齐划一,仅一天时间,30多亩水稻就顺利栽插完毕。据了解,实行机械化插秧,既可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还有利于田间管理和增产丰收。

近年来,东乡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水稻机械化插秧,加快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进程,促进粮食产业持续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为提高水稻综合生产能力和竞争力,该区鼓励农户购买先进适用的水稻插秧机,帮助农户申请购机补贴,开展软盘育秧,农机手操作等相关技术培训,提高了农民机械化插秧的积极性,机插秧面积逐年扩大。目前,全区共有中小型插秧机68台,建成育秧工厂8家,培育农机专业服务合作社22家,实施机械化插秧近3万亩,有效推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饶方其)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