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战‘疫’课 江西专场”开播(图)

2020年03月27日21:2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航空大学组织近50名学生辅导员、学工副书记、思政课老师收看“同上一堂战‘疫’课 江西专场”。(时雨/摄)
南昌航空大学组织近50名学生辅导员、学工副书记、思政课老师收看“同上一堂战‘疫’课 江西专场”。(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3月27日电(时雨)“讲得很精彩,我受益颇多,也提升了思想认识。”3月27日14时30分,人民网联合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共同推出的“同上一堂战‘疫’课 江西专场”正式播出,江西省600余万大中学生同步收看。

在南昌航空大学的大会议室内,江西专场课程视频被投放在大屏幕上,台下近50名学生辅导员、学工副书记、思政课老师错开落座。大家仔细聆听专家讲课,不时奋笔疾书,将重点内容记录下来。据悉,南昌航空大学不仅组织教职工收看,数万名在家的学生也进行了同步观看。

在东华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宿舍里,该校研究生陶智威等留校的同学们通过手机、电脑等观看了“同上一堂战‘疫’课 江西专场”视频。他们表示,这堂课不仅丰富了他们“宅”在宿舍的生活,同时各位专家的授课很接“地气”,年轻人能听得懂、听得进,希望这样的课程能多一些。

“同上一堂战‘疫’课 江西专场”的内容怎么样?让我们来听一听师生们的“观后感”。

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吴文斌:老师们讲的这堂课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了解到了很多抗击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这是全国人民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抗击疫情期间,“90后”医务人员已然成为主力,他们用年轻的肩膀勇敢地扛起社会责任,贡献着青春力量。同为“90后”的我,虽不能前去“一线”战斗,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是我能够贡献的一份力量。

东华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本科生毕润山:听完这堂课,我深刻体会到什么是“中国力量”!确实,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像我们中国一样真正做到全国一盘棋,在党的领导下,迅速形成强大合力,仅用十余天时间建成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同时,在这次战“疫”中,广大青年争做“最美逆行者”,谱写了一曲青春之歌。我做为“95”后的时代青年,一定会不负时代使命。现在留校,我会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制度,开学后我也会争当校园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昌航空大学土建学院辅导员谢萌萌:刚才和我的同事们一同观看了这堂战“疫”课,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90后”辅导员,虽然无法像“最美逆行者”那般奋战在战“疫”一线,但也深感责任重大。疫情期间,除了每日健康签到外,我还及时通过微信群、学习通、钉钉等多种方式开展“云班会”,保持与每一名同学的交流和联系,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教育和感恩教育。

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建设体现出的中国速度,鼓舞了我们土建专业的同学们立志投身祖国建设。当前,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很多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属地战“疫”志愿工作,在疫情这场大战大考中奏响了青春旋律。

南昌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卢艳兰:观看完“同上一堂战‘疫’课 江西专场”后,很有感触也很受启发。这种采取全省大中学师生同时上课,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参与疫情一线防控的“最美逆行者”同台授课的教学形式,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支撑,相信会给全省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南昌航空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利飞:同步观看了“同上一堂战‘疫’课 江西专场”很受启发,观看时内心澎湃,不禁湿了眼眶,这堂课是当之无愧的思政大课。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负责人,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深刻感受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深刻感受到青年学生在战“疫”中的成长。我今后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众多战“疫”英雄为榜样,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刻苦发奋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