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东乡区:“电商春风”系列直播帮农产品找销路

2020年03月30日15:5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3月29日,在王安石故里——抚州市东乡区黎圩镇上池村的王氏宗祠里,连续3场电商助农主题直播活动分别在新浪微博、淘宝、京东等平台上线开播,化解本地农产品销售难题。

“东乡瓜蒌籽好吃不上火!”“我们可以把这个绿壳蛋敲开,看看这个蛋黄的色泽。”……上午10点,“荆公故里,春风赏味”主题直播活动开始。东乡区副区长祝毅思以“主播”的身份,通过视频向全国各地网友介绍东乡王安石文化,推荐东乡绿壳蛋、白花蛇舌草等特色农产品。

“这个鸡是在松树林上睡觉,晚上不回鸡舍的!”“给大家5分钟下单和发送弹幕‘小时候的味道’,5分钟后我们抽取5个免单!”……下午2点,“春风又绿才子乡,电商助农解卖难”和“赏味才乡 京源助农”主题直播活动开始了,抚州市商务局电商科科长高心琦向数十万网友推荐本地农产品。

三场直播观看人数达187.9万人次,共销售本地各类农产品6500余件,销售额23.76万元。

据悉,本次电商助农系列直播活动,由江西省商务厅牵头指导,民建抚州市委会、抚州市商务局、东乡区人民政府合力主办,东乡区电商办、东乡区融媒体中心、东乡区黎圩镇人民政府等共同承办。通过在电商平台开展直播活动,帮助本地滞销农产品找到销路。(文/饶方其 刘俊臣 图/饶方其)

(责编:帅筠、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