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规划 有效整合

上饶经开区低效用地高效利用

2020年03月31日09:49  来源:江西日报
 

  面对土地资源要素日益趋紧的现状,如何从土地供给端发力,倒逼经济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上饶经开区把清理整治低效用地作为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坚持“分类指导、分工合作、分步实施、集中人力、集中财力、集中资源”的工作思路,力争实现高效用地。

  一边是新引进的项目用地紧张,一边是少数企业因无力开发造成土地闲置。为破解这一难题,今年伊始,上饶经开区全面启动低效用地排查处置工作,将旭日片区(老城区)62家企业3000余亩土地的收储和房屋拆迁工作作为全区中心工作来抓,充分运用法律、经济、行政和舆论等手段,强化精准施策,制定“一企一档一表一图”,并按照“一企一策一招一法”思路成立21个工作小组,每个工作组由一名副县级干部任组长,实行包干负责。区管委会秉承重点原则、倒逼原则、兼顾原则,做到一周一督查、半月一会商、每月一研判,促进各个工作组紧密合作,相互配合,合力攻坚。通过正向推进、反向倒逼等措施,有效整合低效闲置资源,将旭日片区(老城区)低效工业用地重新规划,使有限的土地资源得到再利用。(记者余燕 通讯员丁家茂)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