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清明假日接待游客926.12万人次 同比减少44.65%

2020年04月06日20:2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4月6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6日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截至2020年4月6日,江西省清明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926.12万人次,同比减少44.65 %,旅游收入52.91亿元,同比减少51.5 %。

据介绍,清明假日期间,全省天气晴好,阳光普照、暖意融融,适宜出行。除红色文化、自然山水等旅游产品外,周边短途游广受欢迎,举家登高望春或采摘等健康游成为游客首选,踏青赏花成为清明假日特色,研学亲子游成为节日主流。除传统的油菜花、桃花主体外,梨花,樱花也人气高涨。游客多选择短途自驾游,举家出游、近郊游等成为清明节旅游市场的一个明显特点。返乡的游客,在祭奠之后与亲友结伴在周边游玩,赏花、踏青、吃农家菜、品农家味,体验乡愁乡情成为清明最受热捧的旅游方式。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