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首家高压电瓷电气研究院在江西芦溪成立

2020年04月19日10:0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19日电(记者 秦海峰)近日,江西芦溪与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举行签约仪式,共同组建中国芦溪高压电瓷电气研究院,成为中部地区首家高压电瓷电气研究院。

中国芦溪高压电瓷电气研究院采取政府牵引、企业参与、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运营模式,是一个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关键技术研发为使命、以促进电瓷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的开放性创新平台,主要为该地区电瓷产业提供科技研发和技术服务。

电瓷制造系芦溪县的百年产业,全县共有电瓷及上下游企业147家,产品覆盖40多个系列600多个品种,分别占据了国内国际中低压电瓷市场份额的75%、20%以上。

近年来,芦溪县充分运用“引、育、留”人才工作三字诀,通过发展产业和平台引进一批,开展“委托培”和“自主培”培育一批,优化配套服务留住一批,实现了电瓷电气、新装备制造、新能源等产业的蓬勃发展,成为中西部地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样板之一。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