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江西文化发展巡礼7月10日在抚州举行

2020年07月06日17:3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6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文资办主任王成饶6日透露,2020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展将于7月10日—15日在抚州市文昌里汝东园历史文化街区举办,面向社会各界免费开放。

据介绍,展区分为四类,分别为:综合展区、省属文化企业展区、设区市展区和特色文化展区。其中,综合展区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和现代文化产业等展馆;省属文化企业展区由江西日报、江西广电、江西出版集团和江西文演集团等展馆组成;设区市展区由全省11个设区市分别单独设馆;特色文化展区包括天工开物园、书院文化、中医药文化、巴比松画派、三学社等展馆。共有独立展馆26个。

巡礼展以“文化的力量”为主题,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江西独特的“红、绿、古、金”四色文化。

今年巡礼活动首次由设区市承办,巡礼展展览面积近15000平方米,比去年增长50%。此外,抚州市还在文昌里古玩街设立分展区,全市11个县区分别单独设馆,展示本地的特色文化资源和文化建设成果。

巡礼展期间,抚州市还将在文昌里古玩街举办江西米粉文化集市,集中展示我省特色米粉文化,讲述米粉后面的故乡情怀。

王成饶说,今年的巡礼展为增强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特别设计了诸多观众互动内容和现场表演活动。现场安排了文艺表演、非遗展示、红色朗读亭、多种VR沉浸式体验、科技换装、动漫真人秀(Cosplay)、先进模范现场互动、“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等互动活动,会给大家带来文化新体验。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