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0)》发布

2020年08月01日13: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31日电(记者 秦海峰)2020年7月31日,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举办的《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0)》成果发布暨研讨会在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举行。

《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0)》全书由总报告、分报告、专题报告和典型调查四大部分组成,共计发表了34份研究报告。其中,《总报告——江西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与展望》回顾总结了2019年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提出2020年需充分预判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影响,聚焦发展中存在的短板与弱项,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激发消费需求、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等方面提出建议。分报告主要围绕江西投资、财政、工业、农业、城建、文化旅游、金融、商务及科教文卫、生态环保、人力资源、社会稳定等热点问题展开研讨,既有对2019年发展成效、主要举措、困难与挑战的全面回顾,又有对2020年发展形势、发展目标、发展举措的分析与展望。

《江西发展蓝皮书》是江西省人民政府的委托专项,由江西省社会科学院承担具体组织编撰工作,集全省智库专家的智慧与力量来精心打造而成,从2002年起至今已连续编撰18年。《江西发展蓝皮书》努力实现多角度记录江西,全方位宣传江西,高水平谋划江西,在发挥智库效应、推动科学决策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全省咨政知名品牌,成为宣传和推介江西的“重要窗口”。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