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的热土 创业的天堂

——景德镇“三请三回”暨陶瓷产业招商推介会收获满满的背后

2020年10月21日06:46  来源:江西日报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10月17日,在景德镇市“三请三回”暨陶瓷产业招商推介会上,景德镇市聚乐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成,在一份预计总投资高达8亿元的投资协议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家乡日新月异,令在外拼搏的游子心潮澎湃。2017年,在外省创业的景德镇人邹成,毅然回到家乡,与朋友们合伙在风景如画的景德镇市昌南新区,成立了聚乐陶瓷有限公司及多个子公司,全面投身陶瓷生产行业。

  景德镇的投资环境有多好?邹成举例说,今年年初,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全面停产,工人每月领1800元的生活费在家休息。得知这一情况后,昌南新区的领导主动上门,提出新区每月再给每名工人增加600元补贴。此举不仅缓解了公司的压力,还帮公司留住了人才。危难之际,拿“真金白银”帮助企业,这样的好政策、好做法,走南闯北多年的邹成,直言从未见过。

  “新区许多企业都有挂点领导,涉企行政审批、企业贷款等一系列事务有专人负责协调。”邹成乐呵呵地说,“我和朋友们增加投资的原因,一是看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带来的政策加持;二是在这里投资创业,我们没有压力,感觉十分舒心。”邹成表示,他和朋友们都坚信,他们新投资的高档日用陶瓷及3D打印陶瓷生产项目,在开明开放的景德镇,前景一定十分美好。

  10月17日18时许,景德镇市“三请三回”暨陶瓷产业招商推介会成功揽得26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金额高达167.3亿元。在推介会上,在外创业归来的云杉智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徐征鹏动情地说:“从去年开始,我们多次来景德镇考察,看到家乡领导为了景德镇的发展呕心沥血,我们深受感动,也被家乡领导的真诚期盼所感召。今年,我们下定决心,在景德镇投资打造新能源产业链,建设国内一流的新能源产业园区,用行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窥一斑而知全豹。近年来,景德镇市紧紧抓住建设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围绕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同时,掀起了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促进人工智能+5G城市会客厅、高岭中国村、国瓷小镇产城一体化综合开发等一大批重大招商项目签约落地。记者了解到,2019年至今,该市共引进省外项目600多个,投资额逾2000亿元。

  东方风来满眼春。搭上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快车的千年瓷都,正在成为投资的热土,创业的天堂!(王景萍)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