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江西公共安全创新创业大赛本月启动

2020年11月17日15:10  
 

人民网南昌11月17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17日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获悉,由江西省科技厅等10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江西公共安全创新创业大赛将于2020年11月启动。大赛包含多个环节:今年11月至明年4月,全国项目征集,明年5月份初赛、6月份复赛、7月份决赛,明年10月份进行颁奖和成果对接。

主办方介绍,大赛以“公共安全保障民生 创新创业点燃梦想”为主题,旨在继续营造公共安全创新创业的深厚氛围,激发科技供给,促进成果转化,提升公共安全保障水平。

据悉,本届赛事 分“常规赛”与“挑战赛”两个赛道。“常规赛”不限定具体问题,主要围绕公共安全领域的生产安全、社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应急救援以及防灾减灾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平台构建和产品开发;“挑战赛”则设置“网络信息安全”专题,主要针对政务外网网络安全保障和应急响应、网络安全突发情况快速回溯和精确定位、防火墙精准拦截、信息系统或网站快速代码审计、区块链开发与应用、工业互联网监测预警平台等方面的技术需求,由参赛者提出解决方案。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