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中利活杯”2020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举行颁奖典礼

2020年11月23日12:3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颁奖典礼现场图 人民网 时雨摄

颁奖典礼现场图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11月23日电(记者 秦海峰)11月23日,“江中利活杯”2020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颁奖典礼在南昌师范学院举行,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人民日报社江西分社社长郑少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傅云,人民网副总编辑、人民健康董事长孙海峰,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等嘉宾出席典礼。

本次赛事由人民网、江西省教育厅主办,人民健康、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人民网江西分公司承办,华润江中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今年7月开始筹备,9月6日举行开赛仪式,全省82所高校7600余名选手参与初赛。经过激烈角逐,359人进入复赛,202人进入决赛。经过公示,82名选手获得人民优选(江西)金、银、铜牌带货官称号,120名选手获得人民优选(江西)带货官称号,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院校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25名(组)选手将代表江西赛区参加2020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全国总决赛。

截至目前,大赛相关话题总点击量已经突破7000万,涌现了一批有实力、有潜力的“带货官”“推荐官”。

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毛诗宇,摘得特等奖,收获人民优选(江西)金牌带货官称号。她说,从第一场直播的激动、羞涩,到现在面对镜头轻松自如地介绍产品,自己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黄细嘉认为,人民优选直播大赛,通过赛事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以新型“带货官”“推荐官”等形式,带动更广泛就业,是江西教育顺应时代大势,以赛促学,助推大学生就业的一次成功尝试。

上饶师范学院的杨文武,同样获得特等奖,成为人民优选(江西)金牌带货官。在他看来,直播带货大有可为,就业前景广阔,急需大量主播人才。“这是一场对我的人生会产生积极影响的比赛。”杨文武说。

“这次直播带货大赛,评选出来的金、银、铜牌带货官,都是新时代培养出来的具备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通过签约合作单位,可以成为各地、各行、各业的优秀直播代言人。这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人在新经济领域的创造能力,体会到他们渴望成才、渴求成功、渴盼成就的强烈意识。”黄细嘉说。

直播带货方兴未艾,黄细嘉认为,这次比赛,是教育+互联网的一次高度融合的接轨,也是大学生与市场经济的一次深度融合的对接。为未来国内各类机构直播人才的培养,趟出了一条新路,个中经验弥足珍贵。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