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峰:直播大赛为年轻人创业就业开新路

2020年11月23日13:2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副总编辑、人民健康董事长孙海峰致辞 人民网时雨 摄

人民网南昌11月23日电(记者 秦海峰)11月23日,“江中利活杯”2020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在南昌师范学院举行颁奖仪式。人民网副总编辑、人民健康董事长孙海峰在致辞中表示,大赛挖掘出了一大批极具潜力的大学生主播,为江西年轻人创业就业开辟了新路,为江西企业销售模式向“直播带货”转型提供了成功范例,对江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进行了有效助力。

作为一种新的零售模式,近年来,直播带货风头日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直播带货优势进一步凸显,激活了消费市场的“一池春水”,成为新的风口。“直播带货”式的网红经济,不仅带动大众就业创业,也扩大了内需市场,催生出新消费模式,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在这一热潮之下,人民网积极探索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径;着眼树立行业新标杆,促进市场规范健康发展;寻求推动脱贫攻坚、助力产业发展新动力,“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应运而生。

孙海峰表示,当前,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已在全国多个省市开展。围绕江西赛区赛事,人民网在两微、抖音、快手、PC端等平台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总网和地方的携手努力下,宣发总流量突破7000万。可以说,“江中利活杯”2020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赛事硕果累累,在省内,在全国都形成了巨大深远的影响。

人民优选作为人民日报社旗下综合消费服务平台,一直以助力乡村振兴、消费升级为己任,持续发挥平台效应,以数字技术、数字经济为抓手,不断做出更大贡献。孙海峰说,直播大赛只是一个开始,不论从全国的维度,还是在江西一省,以“央媒+地方”“新闻+政务服务商务”模式所带来的红利将进一步赋能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大众创新创业等事业。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