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细嘉:大赛为直播人才培养趟出一条新路

2020年11月23日14:0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对大赛成果进行点评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11月23日电(记者 秦海峰)11月23日,“江中利活杯”2020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颁奖仪式在南昌师范学院举行。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黄细嘉在会上表示,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开拓就业创业渠道,以新型“带货官”“推荐官”等形式,带动更广泛就业,是江西教育顺应时代大势,以赛促学,拓宽大学生就业的一次成功尝试。

黄细嘉表示,这次直播大赛,是对“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支持大学生创业,“人人实现就业”的一次积极促进行动。在新形势、新理念、新格局的战略布局下,为稳定和扩大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创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创业服务,大赛开拓就业创业渠道,以新型“带货官”“推荐官”等形式,带动更广泛就业,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实现更多元的就业。这是江西教育顺应时代大势,以赛促学,拓宽大学生就业的一次成功尝试。

江西是红色的土地,黄细嘉认为,这次直播带货大赛,是对“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一次成功实践。南昌大学艺术学院2015届毕业生李佳琦的成功之路,既让我们看到江西高校在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方面的实力,也让我们深深体会到江西在传承红色创新创业基因方面的优势。通过赛事活动,培养出一批“能带货、能推货、能荐货、能销货”的人才,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新鲜的动力。

“这次直播带货大赛,评选出来的金、银、铜牌带货官和推荐官,均是新时代培养出来的具备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通过签约合作单位,可以成为各地、各行、各业的优秀直播代言人。这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人在新经济领域的创造能力,体会到他们渴望成才、渴求成功、渴盼成就的强烈意识。”黄细嘉说。

直播带货是一种方兴未艾的新生事物,黄细嘉认为,这次大赛,是教育+互联网的一次高度融合的接轨,也是大学生与市场经济的一次深度融合的对接,为未来国内各类机构在直播人才的培养,趟出了一条新路,个中经验,弥足珍贵。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