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人民优选(江西)金牌带货官韩成宇、张蓝予

回头一看 原来自己得到了很多

2020年11月23日15:4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1月23日电 (黎中元)初赛时,直播间粉丝寥寥无几。决赛时,成百上千人“围观”他们直播带货。

日前,“江中利活杯”2020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决赛落下帷幕,九江职业技术学院的韩成宇、张蓝予组合表现出色,拿下一等奖,成为人民优选(江西)金牌带货官。谈起参赛之路,两位选手感慨颇多。

接地气 爱互动

“人生第一次面对直播镜头,紧张,根本没想到直播带货的话术、动作、技巧等等。”张蓝予说。

困扰她的问题,很多初涉直播带货的选手也遇上了。怎么解决?这对搭档坚持做好自己。

“我在直播间带货,说话接地气,注重贴近生活,增添幽默的色彩,而且我很愿意带动粉丝一起互动。”韩成宇的话语间透露着自信。

“我的性格和搭档很相似,也喜欢互动。”张蓝予说,她愿意通过自己的生活点滴,去接近粉丝们。这样一来,她对产品的理解就更加贴切,更加设身处地地替粉丝着想,在互动之外,尽量带去温暖的感受。

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直播间越来越热闹。韩成宇说,直播产生的良性效果是双向的,既将好产品推荐给了粉丝,也让自己更加自信,更加开朗。

鼓起勇气迈出第一步

全新的大赛,全新平台,指导老师带来的知识、技能也是全新的。这对搭档迈出了直播带货的第一步,获得了崭新的人生体验。

“感谢大赛为我们提供这一新兴的平台,通过平台不仅可以把好的产品推荐给别人,帮助别人,而且可以让更多的小伙伴了解江西。”韩成宇高兴地说道。

张蓝予同样满是欣慰:“特别希望大家对九江有更深刻的认识。直播推荐的特产,也许很多粉丝不熟悉,但购买、体验它们,也是鼓起勇气迈出的第一步。”

作为电商销售的新模式,直播带货对很多大学生而言,尝试是一件很新鲜的事。这种机会平日里不会太多,但人民优选直播大赛为我们打开了一扇大门。在韩成宇看来,大赛带来的,是迎面扑来的一场新潮流,是带给年青人的无数新机遇。

张蓝予说:“一开始并没有想过进决赛,现在回头一看,忽然觉得,原来自己得到了很多。”

与大赛相伴,一路走到最后,不论经历的是辛苦还是感动,都是选手们人生中一笔难得的财富、全新的感悟。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