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人民优选(江西)金牌带货官吴熹

每场直播前 她都要仔细做一件事

2020年11月23日15:4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1月23日电 (时雨)“我必须比其他人更了解直播产品,才能清楚解答观众的所有疑问,才会更加自如。”

日前,“江中利活杯”2020年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决赛落下帷幕,东华理工大学经管学院的吴熹喜获一等奖,摘得人民优选(江西)金牌带货官称号,将代表江西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在江西赛区参赛期间,吴熹曾创下直播3场,销售额3.3万的好成绩。

不过,初赛开始阶段,她也曾经很“懵”。“第一次直播时,面对镜头感觉非常紧张,也不知道怎么和观众互动。”吴熹这一经历,和很多初涉直播带货的选手颇为相似,但她善于总结经验,最终把自己锻炼成一名合格的主播。

每一场直播,吴熹总是提前到场,仔细翻阅一沓厚厚的笔记,这些笔记记录着前几场直播总结出的产品卖点、适用人群、食用方法等细节。

细节决定成败,随着比赛的推进,吴熹的直播也越来越流畅。

除了自己的努力,吴熹还有很多的感谢要表达。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及主办方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

“直播大赛给我们成为‘网红’的机会,发现了自己的另一种可能性。从卖出第一件产品到越来越多人进入我的直播间购买物美价廉的家乡特产,非常有成就感和自豪感。”

直播大赛搭起高端舞台,主办、承办、协办各方精心组织,省内高校积极响应,各方协同努力下,选手们从刚开始的不懂技巧、缺乏经验、语言生涩到后来的熟练介绍、默契配合、幽默互动,一步一个脚印培养和锻炼了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电商营销等能力。

吴熹只是其中一名优胜选手,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将“直播带货”的种子播撒,江西还有更多各具潜力的大学生主播,正在成长。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