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山里娃迁“新居”啦

2020年12月04日17:2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麻田中心学校的学生搬迁至新教学楼(谢凌阳 摄)

人民网南昌12月4日电 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武功山风景名胜区麻田中心学校学生搬迁新教学楼,校园内传来一阵阵欢笑声。

师生们欢欢喜喜地背起书包,抬着装满书本的纸箱子,走进了新教室,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真好!终于可以在新教学楼学习了。”三年级学生林歆悦高兴地说道。

麻田中心学校是坐落在武功山脚下的一所山区学校,现有学生613人,教职员工45人。

“在我的记忆中,当时的麻田中心学校紧靠着村庄,交通非常不便,学校围墙都是泥土,教室只有两三个窗户,没有电灯。学校的操场是泥土的,教室的黑板是水泥的,刷上黑色油漆,时间久了很容易反光,看不清楚。”一位70年代的家长回忆着麻田中心学校当年的面貌。

“现在比过去好太多了,孩子带在身边既安心,学习环境又好,蛮好!”一位正在等待孩子放学的家长乐呵呵地说。

“原来的一幢老教学楼破烂不堪,阴暗潮湿,教室数量少导致很多班级出现超员现象。”麻田中心学校负责人朱志辉介绍。

麻田中心学校的学生搬迁至新教学楼(谢凌阳 摄)

坐在宽敞整洁的新教室里,看着雪白的墙壁、瓷砖地板、崭新的黑板、现代化的隔音玻璃和多媒体设备,同学们笑逐颜开。

“我们的新教室多漂亮啊,在这里上课,真是太棒了!”一位男生说。崭新的教学楼给全体师生带来了喜悦,也给这所山区学校带来了希望。

2020年初,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投入教育资金2000余万元,用于建设麻田中心学校教学楼,框架四层,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经过半年时间,一栋崭新的教学楼在武功山脚下拔地而起。(秦海峰 谢凌阳)

(责编:邱烨、吴跃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