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建区:三个月前老大难 三个月后示范街

2020年12月11日08:5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2月11日电 三个月前“脏兮兮、黑乎乎、乱糟糟”,三个月后“街道干净整洁,店招生动有序”,这是南昌市新建区乐化镇坎樵路蜕变的生动写照。当地之所以能发生这么大变化,离不开新建区市场监管局的全力推进。

坎樵路隶属新建区乐化镇徐邓村,地处昌北机场南门,人流量大,食品经营户相对密集。以前,这里的卫生工作一直是“老大难”,脏兮兮、黑乎乎、乱糟糟。

为全面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水平,示范引领农村文明安全饮食新风尚,助力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南昌市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乐化镇坎樵路食品安全示范街打造工作。经过为期3个月的打造后,现在走进坎樵路,店招生动有序、街道卫生整洁、无出店经营、排烟降噪符合标准,美观的食品安全宣传造型及标语更为整条街增光添彩不少。

新建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进行帮扶,减轻经营户资金压力。将示范街食品经营户,作为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投保单位,建立了行业组织、保险机构、企业、消费者多方参与、互动共赢的激励约束机制和风险防控机制。(秦海峰 江丽)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