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家门口就业助力脱贫解困

2020年12月16日17:42  来源:江西日报
 

  “废旧电池是有害垃圾,要投放到有害垃圾桶,垃圾要分类投放,不能弄错了。”12月9日一大早,樟树市鹿江街道堎上社区京九商贸小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张兰英早早来到自己负责的垃圾分类收集亭,一边将旧电池从垃圾袋中清出,一边对居民说道。

  张兰英是堎上社区的一名城镇贫困户,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时,她成为了一名垃圾分类督导员。张兰英喜欢并珍惜这份工作,她每天不厌其烦地向居民介绍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社区对我们贫困户很关心,想方设法帮我们找工作,我有了这份在家门口就能上班的工作,以后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好,能帮助别人正确地给垃圾分类,这份工作也很有意义,干得也开心。”该街道江边社区化工厂西区小区的徐桂花也和张兰英一样,为让她家能早日脱贫解困,社区给她安排了一份保洁工作,让她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

  为让有劳动能力的城镇贫困群众摆脱贫困,鹿江街道积极开拓思路,想方设法安置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户,为其提供垃圾分类督导员、保洁员等工作岗位,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既照顾了家庭又有效助推贫困户脱贫。在街道和社区的帮助下,鹿江街道还有15户贫困户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责编:帅筠、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