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绿博会12月18日至21日在南昌举行

2020年12月16日19: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2月16日电 由商务部、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江西省商务厅、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将于2020年12月18日至21日在南昌举行。

本届绿博会为期四天,以“绿色新动能、创新促发展”为主题,共设置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展位数近2000个,参展商2000余家。展品范围涵盖从国内外优质绿色食品、地方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到食品加工等系列产品。

本届绿博会吸引了陕西、山西、河北、内蒙古、辽宁、宁波、重庆、广州、长沙等九个省市代表团前来参展,展示的产品皆是独具当地特色文化的产品:如陕北红枣、黄骅面花、大连海参、丹东大米、山西陈醋、内蒙古风干牛肉、重庆火锅、洋县黑米等,江西11个设区市及南昌各县区代表团则带来本土优质的农产品及食品,如赣南脐橙、南丰蜜桔、婺源绿茶、余干辣椒、樟树四特酒、高安腐竹、鄱阳湖酒糟鱼、景德镇浮梁雨前茶、崇仁麻鸡、万年大米、鹰潭贵溪灯芯糕以及南昌李渡、三花等名品。

绿博会还将同期召开中国绿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绿色食品流通创新论坛、绿色产品产销对接会等专题会议,邀请绿色产业有关专家和企业,就绿色食品产业、可持续发展等主题做主旨演讲,共同促进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秦海峰 江丽)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