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开通了 表白我心爱的姑娘

2020年12月27日10: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地铁3号线职工情侣顾永康和文静在一起(鲍赣生 摄)
南昌地铁3号线职工情侣顾永康和文静在一起(鲍赣生 摄)

人民网南昌12月27日电 “文静,我想每天看到你的笑颜,陪你在3号线一直走下去,嫁给我,我们手牵手一辈子走下去。”12月26日下午,在南昌地铁3号线正式开通后的首班列车上,一位身着正装的男生突然出现,单膝跪地,手捧鲜花向一名身着工装的女生大胆告白,引来不少乘客围观。

原来,这对情侣都是南昌地铁3号线的职工,小伙子叫顾永康,是南昌地铁3号线青山路口站值班站长,其女友张文静是京家山站值班站长。他们两人相恋于2017年,一直是异地恋,顾永康为了和女友张文静在一起,一路从深圳到合肥,再和文静一起走到南昌地铁3号线,两人可以说是跨越山水。

顾永康说,为了南昌地铁3号线按节点顺利开通,他们加班加点,3号线是他们一起奋斗的时光和爱情的见证,今日开通,这也是我的幸福日期,我想在火炬广场站给文静一个惊喜,想让同事们见证我和文静的爱情。

这一想法得到了公司团委的大力支持,顾永康提前准备好了求鲜花。当天,这场意外的表白让张文静瞬间陷入了幸福的海洋,在同事和乘客的见证和祝福下,张文静答应了顾永康的表白,两人幸福相拥在一起,并一同乘坐南昌地铁3号线首趟列车,重温南昌地铁3号线建设运营过程中的青葱故事,找寻奋斗过的足迹。(秦海峰 朱润丽)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