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交警发布元旦假期出行指南

2020年12月30日17:5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2月30日电(时雨)30日,南昌市交警部门发布元旦假期出行指南,公布了道路施工路段、事故隐患路段以及景区交通出行提示,提醒市民假期出行要合理规划,文明出行。

元旦期间,受各城区商家打折促销活动和市民出门购物、聚会聚餐等活动影响,南昌中心城区的中山路、八一大道、孺子路,红谷滩的融创茂、万达广场、山姆会员店、铜锣湾,朝阳新城的西湖万达周边、青山湖的北京东路和各商业繁华地区将出现车流、人流增多的情况。12月31日晚高峰,车辆出行较多,晚高峰时间将较平时延长。

热门景点滕王阁、八一广场、秋水广场、摩天轮、万达主题乐园、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动物园、梅岭等景区周边道路和人车流量较大,将出现时段性车流高峰。

南昌交警建议,元旦期间驾车出行提前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绕行路线,遇有交通滞留时要按序排队通行,切勿随意停车,避免加剧道路的拥堵,同时,行车过程中请保持安全车距,切勿争道抢行、随意变道,如果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请及时拍照取证后报警,迅速撤离事故现场,确保道路畅通。

避开道路施工路段

南昌地铁3号线、4号线沿线各站点,叠山路、象山路全路段、洪都高架九洲高架节点、真君路、洪都大道地面层,特别是洪都大道青山路口、解放路口等路口路段进行占道施工,市民驾车出行路过施工路段时尽量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注意事故隐患路段

南昌县320国道梁家渡大桥段;青山湖区豫章大桥南口与沿江快速路匝道交汇处。南昌交警提醒驾市民行车时注意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安全文明驾驶。

景区交通出行提示

梅岭景区:梅岭景区道路坡陡、弯急、车多,景区驾车请靠右行驶,遇前方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通行,切勿强行越线超车,严禁弯道超车,下山路时切忌空挡滑行,请勿在景区道路上停车观景拍照,景区道路严禁停车。前往磨盘山公园游玩的游客可将车辆停至磨盘山公园停车场或附近道路泊位内,步行至公园,高峰期尽量避开八面山路,可以选择双马石路、招贤大道、蟠峰街等路绕行。前往月亮湾的游客建议将车辆停于桃园停车场,并步行10分钟进入景点。前往乌井路的游客请将车辆停至老一小停车场、琴源山庄停车场或乌井水库停车场,道路上严禁停车。前往铜源峡的道路弯急路窄,驾驶员请勿乱停车,建议错峰出行或将车辆停至萧峰路口停车场,乘坐接驳车进出景区。

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南昌公交公司666路、137路前往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大家可乘车前往。

滕王阁景区:节日期间,前往滕王阁景区的旅游车流集中,叠山路半幅围挡施工,叠山路、榕门路车行缓慢。

八一广场景区:八一广场周边因人车流量较大,且停车泊位不足,易出现车辆排队情况。车辆可停放于江西省展览中心停车场、丽华购物广场停车场、江西长运停车场、万达购物广场地下停车场及广场南路沿线停车场内。

中山路、八一起义纪念馆景区:中山路天虹、百盛商场节日人流、车流交织,影响象山北路北往南方向车辆通行。前往中山路、八一起义纪念馆的车辆可停放于八一起义纪念馆停车场、丁家巷临时免费停车场、百花洲横街临时免费停车场、百盛购物广场地下停车场、天虹商场停车场。

绳金塔景区:从站前西路、前进路、十字街通行。车辆可停放于绳金塔景区停车场、古玩城停车场、锦峰酒店地下停车场、三星大厦地下停车场。

南昌市动物园景区:节日期间南昌市动物园的旅游人数会大量增加,停车等问题较为凸显,请广大市民按照交警提示停放车辆,保障节日游玩顺畅。

花博园、梅湖景区:花博园和梅湖景区的人流量车流量有可能会增大,南面车辆建议从迎宾大道、岱山东路进入景区;北面车辆建议绕行施尧路、昌南大道、迎宾大道、焕章东路进入景区,返回可选择青云谱南路、青云谱北路通行。

瑶湖郊野公园:节日期间游客流量将剧增,预计高峰时段集中在10时至17时,周边易堵节点为瑶湖大桥至麻丘立交匝道口和紫阳大道。为方便自驾车辆停放,围绕公园划定了3个车辆停放区,分别为郊野公园对面新月停车场、绿地未来城停车场、奥体中心停车场,市民可选择就近停放。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