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办 一线办 联合办

万年让群众“最多访一次”

2021年01月04日08:46  来源:江西日报
 

“非常感谢你们,想不到上午反映问题,下午就解决了。”万年县大源镇程细妹初次反映其小孩更名问题,在接访的县领导跟踪关注、多部门联合努力下,得到及时解决。日前,程细妹送来“心系老百姓、为民办实事”的锦旗,表示对万年县委信访局的由衷感谢。

近年来,万年县高度重视百姓民生实事,对群众诉求落实“三办”机制,让群众“最多访一次”,使群众诉求得到高效解决。

简易问题快速办。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办好民生实事,该县大力开展“感恩奋进再出发、担当实干再落实、化解矛盾再行动”百日攻坚行动,大力推行“关心民事、耐心听事、真心做事、用心谋事、公心待事”的“五心”工作法。针对初次来访信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启动办理程序,就地解决了一大批信访问题。

复杂问题一线办。为使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该县信访部门对群众来访诉求实行“分类建账、分头交办、分步调度、动态销号”挂牌销号机制,对重点个案、重点领域的信访问题进行研判,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疑难问题联合办。该县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合力,坚持“全县一盘棋”,既各负其责,又分工协作,互相配合,相互支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时,结合“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矛盾调处工作。 (记者吕玉玺)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