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山心贴心解决群众期盼

2021年01月06日09:04  来源:江西日报
 

“我们房子的产权证办了15年,现在终于解决了,特别感谢信访局的同志!”2020年12月7日,舒有才拿着刚刚办好的不动产证高兴地告诉记者。针对葛仙山镇港东街道22户居民建房未能如期办证问题,铅山县信访局联合自然资源局、葛仙山镇等多个部门,经多次召开信访联席会议研究,解决了15年未办证的难题。

2020年,铅山县按照“抓领导接访包案、抓基层基础、抓初信初访、抓机制创新”的要求,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心贴心解决群众期盼,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进一步提高了信访工作效率。村、社区一级是发现和调处信访矛盾最前沿,该县结合“网格化+信访”工作管理模式,利用全县750个网格和1250名网格员,及时发现信访隐患,第一时间介入,防止矛盾激化。2020年以来,全县共上报隐患排查4211条、矛盾纠纷1131条,都得到及时化解。(记者吕玉玺)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