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

2021年01月08日11:4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月8日电(记者 秦海峰 实习生 万泓钰)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水平8日表示,鉴于江西省春节期间返乡人群主要集中在农村,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能力相对薄弱、农村居民防病治病意识相对不足、聚集性疫情防控经验相对不够,存在不少疫情扩散的风险隐患,为此江西在做好城市和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列为冬春季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按照“三减少、三加强”的总体思路,即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加强乡村管理、加强定点救治,抓紧制定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王水平表示,倡导大家非必要不出行,能不离开本地的尽量不离开本地,确需离开的避免前往境外,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不必要人群聚集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对于大型现场会议、培训及年会、团拜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原则上要求不举办。对必须举办的,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对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动不予批准。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