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绳金塔街区正式面世

2021年01月15日17:1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月15日电(张志斌)1月15日,本网获悉,南昌新地标——绳金塔街区正式面世。

据了解,南昌绳金塔街区项目是南昌市十大重点项目之一,商业建筑面积约9万㎡,预计总投资25亿元。当天,南昌绳金塔街区与西安永兴坊正式签约,双方计划强强联合,将江西11地市各县市区的传统文化,尤其是非遗文化,充分挖掘传承,创新再造,共筑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深度交织融合的全新文化新地标。

据介绍,南昌绳金塔街区面世后,将以“赣派新貌”为建筑风格,以“五街、五景点、六广场”的街区规划,集合“原生文化体验区、城市艺术商业区、主题民宿度假区”三大主题功能分区,打造“一站式畅玩江西”文商旅消费体验。

“这里将用非遗点亮美好生活,用美食唤醒美好记忆,用民俗复苏美好情怀,用时尚助燃城市激情,为游客与市民提供一个可触摸、可品尝、可游玩、可感知、可带走的城市文化新地标,让江西优秀的非遗文化在全国真正‘活起来’‘火起来’。”南昌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