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完成340所公办养老院改造提升

2021年01月26日11:1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月26日电(记者 秦海峰 实习生 江丽)1月26日,江西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南昌开幕,江西省省长易炼红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江西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探索建立与医养结合相适应的医保政策,推进长期护理保险试点,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完成340所公办养老院改造提升、1.2万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加快社区嵌入式养老院建设。

完善失业保险省级调剂办法,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统一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实施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和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扩面专项行动,完善社保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等政策,健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制度,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加强婴幼儿、老年人、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等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健全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免费开展婚前医学检查、贫困家庭孕妇孕前基因检测和具备手术适应症的贫困家庭妇女“两癌”患者救治。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制度体系,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兜底保障长效机制。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